1.JPG

網友們一直敲碗叫我教的"夏日減肥料理"文來囉!!!

其實之前為什麼都遲遲不想寫的原因是因為"實在太簡單做了!"

深怕寫出來大家會覺得我很無聊這樣子

這天剛好又做了一盅

想說大家既然都敲成這樣了就順便拍照寫一下

我要先說!!!!(舉手))

真的夭受簡單!!料理高手們千萬別看這篇

不然你們會很想打我

2.JPG

我們家通常是兩個人吃而已

所以準備的材料有這些

里肌豬肉火鍋片一盒(肉買的越瘦越好,不要有太多油花)

冷凍大草蝦一盒(買剝好的比較方便,不要買蝦仁,那沒什麼口感)

黑木耳半盒

小黃瓜一條

兩顆蛋

檸檬一顆

辣椒一條

海鹽

而且通通是在我家旁邊24小時營業的頂好超市買的

就算你是忙綠上班族回家也是可以很方便做的

3.jpg

 

馬上進入教學模式!

小黃瓜只需要清洗過不用燙

然後用削皮刀削去三邊的皮

不需要全部削光光

這樣才會保留口感

接著斜切成片狀即可

4.jpg

水煮蛋的話我的煮法是蛋跟水一起下開大火去煮

等水完全開了之後關火.蓋上蓋子計時10分鐘(喜歡吃再嫩一點的人可以7分鐘)

10分鐘到了先沖一下冷水降溫就可以剝殼

6.jpg

黑木耳我會先將尾巴的白色部分切除

再來切成細條狀

水煮開後煮10秒撈起

7.jpg

煮黑木耳同一鍋的水是可以繼續煮蝦跟肉

一樣是水大滾後丟蝦子然後馬上轉成小火煮一分鐘撈起

(在煮的同時記得要攪一攪,讓蝦子們可以均勻受熱)

9.jpg

 豬肉的話是在水滾後關火讓他自己用餘溫煮熟

(在煮的同時記得要攪一攪,讓豬肉們可以均勻受熱)

因為豬肉一片頗大片

我覺得把他們通通撕成兩半口感會比較好

10.jpg

把材料通通煮好後就是加上調味

我的調味非常清淡

是說胖子真的沒資格要求重口味!

擠一顆檸檬汁加上辣椒跟海鹽

至於要多酸多辣多鹹就是看個人口味了

我的建議是慢慢少許的加味道

畢竟我們現在是在減肥

味道上有就好了

不要太過多!

11.JPG

哈!我剛剛才想起來冰箱裡還有剩一下寶貝雯自己做的超好吃醃番茄

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一樣放在我的料理裡

12.jpg

各就各位後用手用力的攪和攪和均勻

13.JPG

放進冰箱冰一下(冷藏)

至於冰多久我覺得是看個人

你喜歡吃涼一點的就冰久一點囉!!

我都是冰一兩個小時

水煮蛋剝殼後也是先拿去冰

14.JPG

冰過之後再拿出來切的水煮蛋會比較好切

也是用片切的方式處理它

15.JPG

最後來到擺盤啦!!

很多網友之前在問我這個容器是什麼啊??在哪買的??好好看喔!!

哈哈哈!!告訴你們我忘記這是在哪買的了!XDD

我只知道它當初上面寫的是"魚缸"!!!!!!!!!!!((覺得自己好有創意喔!))

16.JPG

擺盤也滿簡單擺的!!

就是把所有的料放在下層

上層是舖滿蛋這樣就對了!

17.JPG

透明的魚缸完完全全都可以看得到裡面的料

18.JPG

五顏六色的視覺上很享受

19.JPG  

是不是有一種用看得就很清爽很好吃的感覺呢??

不過我得先告訴一下你們

味道真的非常淡

沒有什麼好不好吃可言

算是酸跟辣還有一點點鹹味

但是是非常適合減肥人吃的料理

有感口又有飽足感

我一個人通常吃三分之一碗就飽了

 

痾....大概就是這樣子!!!

很簡單吧!!!!我想連小孩子都可以自己動手做的吧!!

不要笑我啦!!我的廚藝真的很遜!!!((遮臉))))

 

 

小禮物~讚+推+隨興留句話即可(抽一名)開獎日是7月1日

粉絲團在這兒~

我是ada小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