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又來了!!!!老李跟除夕不合!!!!!

大家還記得去年嗎???(FB的朋友應該才知道)XDDDD

老李在除夕夜前一天急性腸胃炎害得老娘不能品嘗到公公煮的年夜飯

今年又在除夕的前一個星期大感冒還發高燒......

我整個心情都壞了一大半

其實本來就已經有準備好無法回家吃團圓飯的打算了

還好!!!!他神奇似的在除夕夜前一晚好了起來

只是還是有點咳嗽

所以戴著口罩別傳染給家人

2

平常就很常吃到公公煮的菜

不過年夜飯是第一次!

不是我在說!!!那個有煙囪的火鍋是去哪裡買來的啊???!!!也太專業了吧!!!

4

這一鍋是酸菜白肉鍋

5

公公一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真的是超級帥!

我超感恩我的夫家

爸爸媽媽從來不讓我進廚房

不用像別人家的媳婦一到過年就忙得半死

我只能說!爸媽~真是太謝謝你們惹!讓我的光療指甲可以維持得更久(誤)

(公公OS:媳婦~你太客氣了~我們只是怕妳來廚房會越幫越忙,然後我們還拉肚子要掛急診,你知道的!大過年的進出醫院很不吉利的!)

6

 公公的年夜飯好像外面買的

7

不只是賣相好~還很好吃!!!

8

實在太彭派了!!居然還有帝王蟹腳跟明蝦

9

因為爺爺才剛去天堂頭一年

所以按習俗我們還是在爺爺家過年

特地為爺爺留了一個位置

 

這就是我們的除夕夜

老公實在太虛弱

吃完飯之後我們就先退下回家躺了!!!

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老公明年過年不要生再病了"((跪求)))

10

年初一我們一樣繼續吃吃吃的行程

每次過年不肥都難!!!

嗯!老公~你做那個動作是想幹嗎?))))

11

最近我為了減肥

愛上了騎ubike

我們家這裡超方便的

社區裡就有一個站

初一晚上是要到公婆家吃飯

公婆家離我們家非常近

所以就騎車過去

吃美食前先要消耗一些熱量

12

XDDDDDDDDDDDDDDD!!!

到公婆家我居然看到了這樣超級眼熟的東西!!!

原來這就是我們結婚當天的簽名綢啦!!!

想不到公婆幫我們拿回家掛惹!!!

超可愛的倆老!!!

13

這天一同來吃飯團圓的人很多

老人家們就先自成一桌打起麻將來了!!XDDDD

14

依舊是公公一個人在廚房帥氣的忙碌著!!!

19

老公表哥的小朋友們也有來

還有米果兒~

18

因為懶得玩初二回娘家那套

我就連爸媽都一起帶來吃飯了

我喜歡人多一起吃飯的港賊!

15

初一的菜色也不輸除夕夜的

16

聽說那個饅頭好像只有北方人過年才會吃的

我是沒吃到

不知道是什麼味道說!

其他的菜就有夠我吃的

誰有辦法顧到饅頭啊!!!!!

17

連佛跳牆也是公公自己做的!!!不是買的喔!!!

實在太膩害了((((下跪))))))))))))))

重點是做得還比外面賣得還好吃縮!!!!

20

吃完飯後就是大家眾所期待的"溪壩辣"(台語)時間!!!

我跟老李小贏了1100元

是說這裡一直贏

但刮刮樂卻輸到脫褲子!!!

((我們今天已經捐很多做公益了)))

最後再來一段小朋友的要紅包拜年~實在太可愛惹!!!

 21

初二!爸媽去的台中玩耍

所以我們就可以不用回娘家XDDDD

這天一樣是騎車到處走走

台北今年過年超級熱

我都穿短袖了還快被熱死了說

22

黑毛屋是這天中午我們選的餐廳

23

是一間沒有很便宜的日式刷刷鍋

但是整體感覺是還滿舒服的

肉類都是在你面前現切的

24

最便宜是680起跳

我們就點了680元的黑毛豬涮涮鍋試試

25

從家裡騎腳踏車過來的我們餓翻了!!!!

26

涮涮鍋的醬料是滿滿的一整盤

我最愛那一盤綠色的"柚子胡椒"

一開始吃是柚子味

但再嚼沒幾下就會有胡椒的辣味跑出來了

是一個相當夠味的調味料

27

對了!這裡還有相當貼心的桌邊服務

從用沾醬就有人幫你服務著

28

日式店必點"可爾必思"

29

這鍋子好像是陶鍋

跟一般涮涮鍋用的鍋子不太一樣

40

服務生幫我們煮上豆腐

這裡的豆腐超級有才!!!!

一吃就知道是手工的

跟人工的味道差很多

41

迷你的菜盤!

42

一般涮涮鍋的白蘿蔔都是大大塊的給你自己下下去

但這裡的是會由服務生親自削成薄片給你吃

薄薄的蘿蔔片還滿有一番風味的

再沾上特製沾醬非常爽口!

43

店家自製的肉丸子也是服務生幫忙用成球下鍋煮

44

然後服務生會告訴你

當沙漏漏完之後就是丸子可以吃了

這個方式好好玩!!!

45

起司這樣下鍋煮一下就可以撈起來吃了

這種新吃法我倒是第一次吃

46

黑毛豬肉!!!!

聽服務生說她們家的豬都是喝牛奶長大的

所以肉質特別純淨

我也這樣覺得

因為肉吃起來沒有太大的豬味!!!

48

最後的重頭戲是這個!!!! "雜炊"

記得來黑毛屋的時候要留點肚子吃這個

再你吃到最後剩下來的湯可以請服務生幫你煮成雜炊

49

雜炊其實就是湯煮飯然後再加上蛋汁跟蔥花

50

這裡的湯頭特別甜

所以煮出來的雜炊也特別香甜

超好吃的!!!!!!!!!!

51

店家附的飯後甜點

雖然一鍋要680元

但是我覺得還是值得的!!!

53

吃飽飽之後我們就去日本看櫻花!!!XDDDD

不是啦!!!是去101大樓 市政府廣場前啦!!!

想不到那裏有種櫻花樹耶!!!!

我記得往年都要擠上山去看

憋尿憋死不說

有時候還人多到根本很難拍到櫻花樹(只拍到一堆人頭)

55_副本

雖然櫻花樹的數量沒有很多

但是拍起來還是美屬人!!!

56_副本

 

57_副本

有沒有很像明信片!!!!

58_副本

 

59_副本

我們只是隨便拿數位相機拍就這樣美了!!

60_副本

 

61_副本

 

62_副本

 

63_副本

在這裡會不斷的想要按快門

64_副本

 

65

大家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喔!!

不過請注意"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櫻花樹是大家共有的

你採走了別人就沒得看了

請發揮公德心喔!!!

66

初二還收到姊妹寄來的新年小禮物(揪甘心))))

DSC05236

初三!!!還是依舊熱的要命!!!!!我還穿這樣出門騎車

DSC05237

(老李OS:你這個瘋女人,等等熱死你!)

DSC05238

果然無誤~~我們騎到NATURAL KITCHEN的時候我就快熱瘋了!!!!

初三我本來就打算再來逛一次NATURAL KITCHEN

熱潮已經過了都沒有人在排隊!!!

而且我有點失望逛這次

沒進什麼新貨色

然後有些東西還有點兒貴

還是大創好逛些

不過沒去過的人還是可以去逛逛啦!!!

DSC05239-horz

因為太太我實在快熱瘋了

所以先生帶我隨便吃吃然後就去uniqlo買涼快點的衣服

(老李os:我看你是想買衣服才穿這麼厚的衣服出門的吧!   (((老李疑心病好重喔!)))

uniqlo的衣服便宜又好穿

瞧我手上還拿著一袋說XDDDDD

DSC05244

晚上的時候我們在家裡附近的梅花戲院看戲

住在大安區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一間古老的戲院

小時候就有了

不過之前因為經營不善

有關過一陣子

但是最近又開幕了

而且環境還不差

座位也很大很舒服

只是放映的時段沒有很多

要來之前就好先查一下放映的時間

DSC05245

我們挑了機器戰警看

用中信卡一張票才190元

非常很划算!!!!

 

 

以上就是我們沒什麼有趣的過年!!!

今年年假實在太少了

尷尬到我們不知道該去哪裡玩

然後加上太太我又很怕人擠人

所以就只在家裡附近走走逛逛

你們呢?????

 

 

小禮物time

抽一名

開獎日是3月1日

通關密語

"告訴我你是幾讚幾推+隨興留話裸!"

(以上兩者都有做到才能參加抽獎)

(按讚跟推的方式如下)

 

2013-01-19_142538-vert

 

Ada Li

建立你的名片貼

記得加入我的FB就可以知道更多我的第一手消息跟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