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是木婚 Wood wedding ! 代表我們又吵吵鬧鬧過了一年

時間走得好快,跟不太上它的腳步,像老李啊!完全不記得結婚周年(瞪)(老李OS: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不是要設鬧鐘提醒他,就是要暗示他,很累耶!到底.....男生的腦容量有多小!!(還是根本沒心)(哭)

不意外!!這次也忘得一乾二淨!!(握拳)

既然健忘,那我只好給他來個重重的一擊愧疚感(看你等等要拿什麼賠償)

2.jpg

知道老李特別想去"Orchid Restaurant蘭"看看,偷偷上網私訊訂了午餐

重點我是騙老李說:那間你想去的餐廳有找我寫文耶!好開心喔!!你要不要去吃吃看?!(我還必須裝的很興奮)

如果直接約他去,他會有戒心,平常我最多揪他去吃便宜的熱炒100XDDD

好笑的是他也不想想我又不是美食部落客,誰會找我寫餐廳文啦!!!(((一切被食物沖昏頭無誤))))

總而言之!成功拐到!(歡呼)))))也跟店家講好是無預警,麻煩別穿幫!!!

3.jpg

餐廳位在安和路上的大馬路旁,非常好找,迷路度等於零

除了"Orchid Restaurant蘭"本身外旁邊還有"蘭咖啡"能外帶

其實剛開始聽到蘭這個字感覺很東方,無法與法式料理做連結

看官網才知道,原來老闆是感念媽媽從小到大的扶持,因此用媽媽的名字來命名

這樣孝順的方式已經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好孩子),想必餐點一樣會深情流露!

4.jpg

一進門被印入眼簾的挑高寬敞氣勢鎮壓住

金黃色裝飾做稍稍點綴,大氣卻不俗氣,比起整間金光閃閃我更加喜愛低調奢華

5.jpg

天花板上的垂簾極美,有種流動般的線條張力

相呼應的是沉穩木系裝潢,禪意栩栩如生

6.jpg

中央是喝點小酒的吧台區

三五好友一起來晚餐是個不錯的選擇

後方的半開放式廚房看得見廚師們為料理的盡心盡力

23.jpg

洗手間有看頭,不僅華麗氣派還應有盡有

連水龍頭的給水設計也很時髦,讓我賣個關子,有機會來的人自己發現一下

8.jpg

高級餐廳果然不同反響,一坐下桌上擺滿了一堆"給私"(台)

對了!貼心的是每桌備有充電器,商務人士不用擔心手機臨時沒有電

9.jpg

感應燈光的水杯墊好有話題!!有東西過去它會亮燈,離開則熄燈

沒錯!!我們不小心來來回回玩了很多次,手自動開啟有夠賤的模式

10.jpg

首先上的是餐前麵包

紅色盤子裡的奶油和海鹽可酌量沾取

11.jpg

吃餐前麵包的同時我也先偷偷鎖老李在私人FB發了這篇動態文

言下之意大家都知道我們今天要來幹嘛,只有他笨的跟豬一樣,在快樂的享用(嘖嘖嘖)

不過,老實說我很"緊詹"計畫會穿幫,深怕他提前發現我的詭計

所以根本沒有認真在吃飯,挺對不起餐廳精心準備的好料理(下跪))))

雖然內心海浪滔滔,卻要裝作一派輕鬆,你們能體會腋下整片濕掉的囧境嗎??(汗

12.JPG

開胃菜是海鮮類的脆片

不瞞大家說我用手拿食物的時候是抖的!我幹嘛啊!又不是偷情抖成那樣?好險老李沒發現(可能覺得我太餓血糖太低"額已")

午餐有兩種價位我們各點一份來吃

詳細看菜單&價位這邊請 http://www.orchid-restaurant.com.tw/tw/menu/lunch

本篇文姐無法好好寫菜色這件事!只能用大概的記憶形容(遮臉)

13.JPG

脆皮溏心蛋/自漬鮭魚/海令魚卵

我喜歡糖心蛋的口感和渲染的美麗餐盤

14.JPG

法式鴨肝凍/無花果醬/布里歐麵包

15.JPG

番茄濃湯/匈牙利臘腸/瑞克塔麵餃

16.JPG

香煎北海道干貝/義式海鮮湯/市場海鮮

干貝與全體海鮮新鮮度極佳,湯頭甜美順口

17.JPG

市場靈感(鮮魚包裹培根)

處理手法讓味道更有層次,入味且不油膩

18.JPG

南瓜僧帽麵餃/檸檬鼠尾草奶油醬/冬季黑松露

我愛慘這道料理!!!!麵餃加上黑松露伴隨奶油香氣稱得上絕妙搭配

19.jpg

上主菜前一人有一杯爽口冰沙

我被貝殼製的挖杓所吸引

#覺得吃起來有海洋的味道(什麼鬼啦!)

20.JPG

刀具用的是法國高檔貨Laguiole(挑眉)

22.JPG

緬茵龍蝦/香蒜歐芹/手工墨魚細麵

調味上略為重些,但姐喜歡味道重的食物

龍蝦剝好殼,你只需要出一張嘴即可,新鮮度也是有目共睹的優秀

21.jpg

溫燉牛小排/紅酒牛舌/酥炸牛尾球

牛肉嫩度很足夠,牛舌沒有奇怪的腥臭味,本來不太愛牛舌,但他們料理得非常好,我有吃!

 

好惹好惹!重頭戲要來惹!現在打文章依然腋下濕濕der

直接錄成影片給你們看,看老李的呆樣

(請自動忽略比中指,他一害羞不知所措就會這樣表達)

看到甜點上的畫盤才恍然大悟,然後我又拿出準備許久的禮物,罪惡感達到百分百!!XDDDDDD

太好玩了啦!!!!結婚五周年秘密整壞老李計畫大成功!!!

24.JPG

莓果凍糕/薄荷白巧克力/優格冰淇淋

25.JPG

主廚特製甜點

甜點上的畫盤好可愛

可是.....我好像完全沒有吃到一口,忙著在跟老李講解全盤部屬

什麼時間點做了什麼事,把禮物藏在哪裡之類等等

接著,他默默聽默默把甜點通通吃完......直到我驚覺後為時已晚(好吃到不想留給我是吧!?)

27.JPG

我送他的禮物APPLE TV 4

希望你等下帶我去香奈兒還搞笑得出來(撥髮)

至於老李補送了我什麼呢?之後再揭曉

26.JPG

配飯後飲品的小點心

28.jpg

熱拿鐵和熱茶

29.JPG

最後,超級感激餐廳的親切配合以及完美料理

讓我們有個難忘的五周年(我想老李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吃過幾家高級菜,真心認為Orchid Restaurant蘭的服務態度是目前遇過最好的

外場服務生不會滿臉嚴肅,每個笑臉迎人,客氣招待,時不時關心客人的用餐狀況

大廚也在餐末出現跟每桌客人打招呼,用心詢問餐點是否合口味

先給五顆星囉!!大推大家來這裡整老公過節

 

│Orchid Restaurant  蘭│FB

https://www.facebook.com/OrchidTaipei/

│Orchid Restaurant  蘭│官網

http://www.orchid-restaurant.com.tw/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1F / 02 2378 3333

30.JPG(臉臭的原因你們清楚得很)

 

以上 報告完畢 打完 去小香把老公的卡刷爆先

 

 

 

 

 

 

部落格抽禮 / 每月所有留言抽一名"新光三越禮卷500元" / 3/1號公佈在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