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寫部落格這麼久好像從來沒有做過如此"ㄟˇ姣"(台)的事情...

就是要把上個月二訪沖繩覺得值得吃.好吃.必吃的美食給寫成一篇

是的!!本文可能會出現大量因為所以蟑螂螞蟻等等常用贅字

(螢光筆畫重點)

滿佩服寫精選文又不贅字一堆的人

在我心中根本是神,打從心裡尊敬!!!(跪拜)

 

然後呢!我會分成那霸市區/南部/中部/北部介紹

並且乖巧附上古哥地圖

至於營業時間跟電話,麻煩自己去查啦!!

姐的腦神經只有辦法應付到這邊而已(下跪)))))

2.jpg

那霸市區

屋台村

它是一個小型的夜市集散地

裡面有10幾家快20家的居酒屋小店

什麼樣類型都有,又開到很滿

我們每次晚上下飛機後放完行李必來這邊覓食

3.JPG

挑選的是11號"魚鳥"串燒

4.JPG

他鄉遇故知的概念啊!

居然在沖繩碰到小橘子夫妻檔

太幸福了我!完全不感覺有異地的陌生感

6.JPG

我們點了兩盤串燒大拼盤,品項豐富也不需要費心思

味道合我們的胃口,當下酒菜在適合不過

5.jpg

蛤仔湯太好笑了!!

是請客人自己用手抓,能抓幾顆就煮幾顆給你吃

還好老李沒漏氣,抓了6大顆

聽說一般日本人大部分只能抓起5顆(老李驕傲ing)

蛤仔"青"度很夠

7.jpgPABLO

台灣之前有,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撤出了?!!

老天保佑讓我可以吃到它

蛋塔內餡柔嫩.外皮香酥

當作飯後甜點吃是不二人選

8.jpg

泊港漁市場

看旅遊書?還是網路?寫說這個魚市場是當地人才會光顧的地方

離市區很近,從我們飯店用走得是可以到達,只是腳有點酸XDDD

走過來的時候會先看到一棟打著藍色蝴蝶結的大樓

挺可愛又吸引目光,好像許多遊客會來這裡拍照留念

9.jpg

10.jpg

各類你想得到的生猛海鮮一應具全

價格公道.食材新鮮以及沒有噁心的魚腥味!

老李把我丟在腦門後面,在市場只能成為小跟班

11.jpg

一樣約了小橘子夫妻檔

顧名思義是市場,所以位子非常少,幾乎是要站著吃

大推龍蝦跟甜蝦,鮮美到翻過去!!

12.jpg

BALL DOUNUT PARK

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的各種大力推用力推!!!!!!!!!!!!!!!!!!!!

愛死這家從天上掉下來的甜點店

沒去吃過BALL DOUNUT PARK別告訴你來過沖繩,拜託!!!!!

13.jpg

主要是賣炸的甜甜圈球

不論哪種口味都是世界宇宙無敵好吃

雖然是用油炸的,但卻不油膩

甜度調整很剛好,一口接一口無法停下來喘口氣耶!(好魔力)

飲料我徹底忘記是什麼口味的惹!(笑

應該是熱帶水果那類,反正也是世界宇宙無敵好喝

(請自動忽略浮誇的臉)

14.jpg

神戶Bar

這家大門非常容易被鬼遮眼

尤其晚上又黑又暗,呈現一個隱形忍者的路線

前往的朋友們務必要睜大眼睛看

15.jpg

不是很便宜我們說真的!

一打開菜單有被小嚇到一下

是我在沖繩吃過最貴的食物

"價錢不是重點,好吃比較重要!!"(老李的至理名言)

主打高檔的石垣牛與神戶牛(吞口水)

16

一屁股坐下就請店家先上清酒(是有多愛喝!)

並且默默的自我陶醉中

17.jpg

前面的小配菜已經挺深得我心了

尤其是白飯!!!!為什麼日本的白米會天殺好吃????

不僅Q彈度夠,吃起來還有越嚼越香的餘味留在嘴巴裡

也不會煮到過濕或過乾,好想知道他們如何煮白飯,裡面一定有小撇步!(抓頭)

18.jpg

礙於預算的關係和接下來還有很多天要過活

我們只敢點150克的石垣牛和神戶牛各一份

(其實是想點300克各一)

油花像話嗎??你們說說看(((眼睛亮))美到我也是醉了!!!(倒地))))

19.jpg

請不要問哪一種肉比較好吃?

因為都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出奇好吃,我沒辦法明確的幫他們分出勝負

跪求你們要親身去體驗品嚐看看

什麼是吃了要飛天?!我想是這種感覺了吧!!

20.JPG

一直不斷覺得我的屁股要離開椅子了啦!!!

媽阿!!吃到這麼出神入化的牛肉,我以後的日子該怎麼辦才好!!(踱步))))

總而言之,預算足夠的人,快去吃吃看

87.JPG

目利きの銀次 新都心本舗

沖繩當地聽說擁有15家分店

走的是平價.料好.物美.食材新鮮的名聲

不小心讓我們連續兩晚到這裡光顧

而且幾乎會來消費的都是台灣人,左邊右邊不管哪一邊全是講國語!!

88.JPG

外面的桶子擺設莫名其妙害我想起桃太郎的畫面!!(笑

89.JPG

一進門會先看到一個現撈區

每天活跳跳的海鮮能從這邊點菜

90.JPG

101.JPG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無數的木桶子!木桶子!木桶子!木桶子!木桶子!木桶子

好多木桶子歐!(心裡OS:會不會掉下來砸到人呢?)(摸下巴)

生意極好,我們刻意避開用餐時間還是高朋滿座

102.jpg

我喜歡坐吧台區

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們的精湛廚藝

(好啦!老李是我心中的第一)

103.JPG

來沖繩每天需要走很多路,消耗卡路里超快

我們無時無刻處於餓歪歪的狀態!!!XDDDD

104.jpg

餐點是居酒屋形式

多樣化選擇,有酒有肉有海鮮

適合全家老小一起來,想點什麼自己點,不用誰將就誰

105.jpg

106.jpg

以上菜色是兩次記錄下來的,不是一次吃這麼多

覽厚!不曉得怎麼回事?章魚的圖片我拼了兩次(實際只有吃一次)

極力推薦是他們家的"生魚片拼盤"

一大盤才600元日幣!!!!!!!!!(180元台幣)你沒看錯,不用揉眼睛!!!

在台灣吃可能還不止600元台幣勒!!!

這價錢害我跟老李一度很不好意思的問服務生是否標錯?

重點!它們完全新鮮,沒有偷工減料的口感,棒慘惹!!!!!!!

107.jpgCO'M NGON

位在壺屋區內的小店

記得要認好路口的那台摩托車

不然八輩子也找不到它!!

轉進來後你會誤以為是雜草叢生的停車場?

NO!彩色大洋傘的位置是本人

108.jpg

老闆超日本味,留著日本人的小鬍子

說實在!滿帥的!(至少跟老李比沒錯!)

人也格外親切,很能聊也能合照,還不需要給小費(笑

109.jpg

不過,這裡沒有廁所.沒有冷氣

只有炎熱的太陽跟愛咬人的蚊子

大家自己衡量囉!!

110.jpg

賣的是越南料理

在沖繩可是第一次吃到越南美食!

#覺得稀奇

我們點了三明治和涼拌沙拉

還好!被蚊子咬是值得的!!!((已哭))))

三明治的麵包酥脆得很完美

內餡不會過鹹酸,但又有開胃的效果

沙拉也是!食材選用得很健康.新鮮

吃久了沒有口乾舌糙的感覺

111.jpgOhacorte 泉崎店

Ohacorte在沖繩也有不少家分店

以往大家比較常走的是港川外人住宅那間分店,不過上次我們已經去過了

這次選擇去年才開幕的泉崎店,離市區很近,交通上便利不少

112.jpg

一樓是餐廳

二樓才是甜點店喔!!別走錯!!!

泉崎店的裝潢是我的菜,整個文青風上身

沒有太多累贅的裝飾,卻可以從小地方發現細節的美麗

113.jpg

以什麼都是走精緻路線的日本來說

這裡的室內空間算非常寬敞

從頭跑到尾需要花上一點時間呢!

115.jpg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水果塔

小小一份裝飾得很漂亮

光看就給滿分!

塔皮扎實有感口,水果新鮮度極高

114.jpg

(請自動忽略頭髮變成嫦娥!)

紅茶不錯喝

(媽啊!!我已經感受到濃濃的詞窮味了)))))

76.JPG

南部

umikaji terrace

去年有來過

它是一個小型的露天商場,約莫有30幾家小店進駐

離機場近,能欣賞飛機從頭上飛過的美景

整片雪白的顏色,白天看超級美

不過,這天老李被衛星導航騙,到達的時候是晚上,根本看不到什麼鬼!!!!

77.JPG

老爸的鮪魚(親父のマグロ)

本來想說光觀景點的食物應該很SOSO

如果你也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

78.jpg

不瞞大家說無酒精啤酒是我一次喝到(簡直是個活在都市裡的鄉下人!)

好有趣的口感,我有夠尬藝(台)!!!

沾醬也挺特別,不是重口味,但又可以提升食物的鮮美度

79.jpg就是它!!!!!!!!!!!!!!!!!!!!!"鮪魚丼飯"

((現在寫文章看到又餓了!!!))

我本身並沒有很愛吃這種滿滿生魚片的丼飯

#一種生魚片恐懼症的概念

不過,他們家的我可以!

可能是師傅把鮪魚切的較薄,也沒有腥味這件事,讓我吃起來很自在

下面的醋飯更是驚人!!! 醋味剛剛好,米飯粒粒分明不黏膩

要不是等等還要吃別的東西我必定再吃個三四碗

80.jpg

烏龍湯麵也很棒!

吃完乾的飯有湯類的東西配很是完美

81.JPG

兩碗被我吃光光囉!!!

82.JPG

時不時有飛機從我們頭頂飛過

即使晚上,還是看得滿清楚的!

83.jpg

BEARS'COFFEE

熊迷們會愛死這家小店,裡裡外外充滿好多小熊玩偶

我沒有特別愛熊,但看到這家店還是忍不住尖叫了兩聲

戶外的座位區很推薦大家坐,一轉個頭能聽見露天的樂團在唱歌

84.JPG

放鬆的氛圍好不想回台灣

我們可以永久居留在這裡嗎?(誤)

85.jpg

鬆軟的甜甜圈滿足了我的胃

可惜它不是重點人物!

86重點是這個偌大的水果鬆餅!!!!(指

我本來以為它只有幾塊而已

誰知道是一個6~8吋的蛋糕形狀

姐生日還沒到可以不用這麼隆重嗎??

真的"美賣甲"(台)!但兩個人完全無法吃完它

我們吃了一半就快撐死,四個人還吃差不多

21.JPG

中部

米屋松倉(米や松倉)

地點較為隱密

建議大家用古哥地圖來找

不要用電話導航,迷航率超高!XDD

22.jpg

這家我是看部落客友人推薦的

感覺沒有什麼觀光客會找到這裡來

因此格外安靜又和諧

用餐的氣氛更是有溫暖的溫度

23.JPG

餐點種類不多,這五種套餐而已

24.JPG

小前菜每樣充滿驚喜也讓胃口開了一大半

25 

26.jpg

我們點了一個魚肉跟一個牛肉的套餐

套餐的份量剛好,適合中午吃

我跟老李通常中午塞不下這麼多食物,比較偏好精緻的吃

米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X20000萬好吃!!

其它的更不用說,餐點走健康風,選用的食材新鮮,調味單純,大大減少對身體的負擔

27.JPG

要不是行李扛不動真想買他們家的白米回家煮(被老李瞪)

是說!不知道米可不可以上飛機?

28.jpg

飯後超有心思!!!

尤其是綠色那坨,裡面是米外面是綠茶之類的好像

總而言之,好吃又特別,推推!

29.JPG

Taco Rice Cafe Kijimuna

地點是在美國村商圈裡的二樓

ㄟ....要睜大眼睛找捏!!這邊實在太花俏,會呈現鬼遮眼的效果

明明在不遠處,我們卻找了10幾分鐘

30.jpg

這家是賣塔可飯的連鎖店

店內裝潢用色大膽有創意,牆壁上的畫作更是一看難忘

31.jpg

來到這邊才了解原來塔卡飯有好多款式!

天啊!被難倒了!!!!!!!該怎麼選呢???

32.jpg

於是我們點了一個比較基本款的塔可

上層柔軟的半熟蛋伴隨著內層的生菜.米飯.肉醬一起吃 

外加酸酸辣辣的味道,整個很"ㄙㄨㄚˋ嘴"(台)

而且份量不小頗有飽足感

33.jpg

Seaside Cafe' hanon

光大門口已完勝,姐的菜無誤!!

沖繩很多這種鄉村.文青風格的小店

沒來過之前會誤以為只有風獅爺或苦瓜.鳳梨等等的土產店(笑慘)))

34.JPG

長木桌椅根本很像我家!!

35.jpg

外面熱到爆炸,但為了美麗的海景我還是依舊選擇戶外區座,不管!

(老李OS:妳很杯壁)

大家放心啦!店家很貼上的會附上移動式冷氣給妳吹

(老李表示:妳只有對著妳自己吹,那我呢?)

(麻煩你自己看風景唷!,心靜自然涼不會)

36.JPG

冷毛巾太高級!有受寵若驚到!

37.JPG

新鮮的水果汁配上無敵海景等於人生一大樂事

所有的煩惱或許在這一刻可以暫時放下不去想

(例如家裡還有一堆文章趕不完也先不要理它)

38.JPG

冰淇淋紅芋鬆餅(請起立拍手)

39.jpg

這邊的鬆餅本身就很有名了

再加上沖繩的特產紅芋加持,完全很相得益彰

好吃到不能停止(老闆可以再來一份嗎??)

40.jpg

泡瀨漁港

喜歡吃龍蝦或是海膽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

我跟老李在台灣非常有默契的同時指定要二訪它

41.JPG

我們兩個人合點一份44號9100元日幣的滿足套餐

光看就飽,怎麼長得這麼豐盛!!

這個套餐兩個人吃沒有問題,我們還吃不完捏!(弱

42.jpg

老李超愛海膽

說什麼甜死人不償命

連我不敢吃海膽的人也嚐試了幾口

43.JPG

44.JPG我則是偏愛龍蝦,無蝦不歡!

來這邊也是衝著肥美的龍蝦

肉肥的好實在,咬下去那種鮮嫩多汁,久久無法自己啊!!!!

我沒有過敏,代表新鮮度極夠,己霸芬

45.JPG

BEAR'S

叢林中的餐廳!?很像吼!!!

主打夏威夷料理,我第一次吃到蝦蝦飯是在這

46.jpg

瞬間移動到夏威夷ALOHA~((扭

47.jpg

店狗灰雄古錐(台)

不知道什麼品種的狗狗,長得特別逗趣

挺乖巧的不太會對著陌生人亂叫

48.jpg就是吸允手指頭的賀甲!

蝦子的味道很像台灣人所熟悉的蒜蓉醬

米飯跟義大利麵變成了有利的小配角

天氣熱!吃酸酸辣辣的料理,真的很幸福

不然這時候你叫我吃漢堡薯條我可能會沒胃口

49.JPG

浜屋

上次來沖繩遺忘了吃沖繩麵這件事,讓我扼腕好一陣子

發誓這次一定要來大吃特吃

還先找了網路上最大推的一家

剛好離我們當天下榻的飯店非常近,走過來只要5分鐘

50.jpg

這種老式裝潢的店通常不會錯的

(俗話說:舊愛還是最美)(囗畏~扯去哪?)

51.JPG

好奇妙的沖繩麵!!!

我不太會形容,麵條有點像五木的拉麵泡麵,有嚼勁的那種

湯頭清爽不油膩,上面的肉片燉.滷的還不錯

52.JPG

這是什麼口味的冰我忘了

只記得大概是兒時記憶的口味

53.jpg

はま寿司 北谷伊平店

他們也來台灣設點了

不過我不敢保證跟我在沖繩吃的是否一樣好吃?!

這家專賣百元迴轉壽司

生意好到爆炸,我們沒訂位要等30分鐘左右(餓

54.jpg

點菜方式是用面前的觸控式螢幕

等到你的壽司差不多轉到面前時螢幕會提醒你拿

太好笑了!!我跟老李常常慢半拍的忘記拿

55.jpg

以日幣百元來說這樣的食材相當出色了

老李只有被"海膽"給雷到而已

56.JPG

我好沒用,吃了幾盤就GG

反觀老李!!!(指肚子)))你到底什麼時候要生啊!!!!!

57.jpg

北部

大家

房子有百年的歷史,算是個老祖母等級的人物,卻能維護的這樣好,很不簡單

58.jpg

室內裝潢仍然保持原有的面貌

天花板上的梁柱是身為都市人的我們很少見到的

榻榻米的地板是需要脫鞋子才能進來

59.jpg

這兩張是怎麼回事我也不清楚!?

可能想表達"我的手機殼很誠實"這件事!

(老李OS:你很煩耶!)

60.jpg

主打>>花長時間燉煮的阿咕肉“Agu豬肉麵套餐”

個人覺得麵是不錯!但我更愛裡面附的雜炊飯

感覺它有點點搶過麵的風采

61.JPG

我們還有點了兩樣旁邊顧客都有點的甜點

一個是泡芙一個是蛋糕捲

大家一定認為泡芙比較好吃對嗎??不然我幹嘛把它擺在前面拍

我一開始也跟大家想的一樣,所以構圖先擺這樣子拍

決果!!!!當我吃完之後才發現!砍!失算!是蛋糕捲勝出很多啦!!!!

但是已經被我吃完了也沒有東西可以重拍(遮臉)

62.jpg

焼肉もとぶ牧場

這次吃燒肉的次數少少

可能是天氣熱不想一直待在火爐邊被烤

63.jpg

有圍兜兜可以用!頓時變得好幼稚阿我

我殘廢了!老公烤給我吃(賴皮)))))

64.jpg

我們超級沒戰鬥力啊!!只點這幾樣是要搞屁

還是想跟你們推薦他們的牛肉啦!!!

是我們沒用,不是人家不好吃

歐!對了!我又被這裡的白飯給收服(徹底白飯控)

65.jpg

海 KAI

意外路過的消夜場

好像也不是觀光客會找來的店,裡頭幾乎沒遇到自己人(笑

菜單是有圖片的,這點很貼心!不然有時候只能瞎子摸象的亂點亂猜

66.jpg

左下角放最大的這張,類似蛋餅還是蔥油餅類的東西很推薦!!

我不清楚裡面包了什麼,反正很故鄉的感情在

67.jpg

 ShrimpWagon 蝦蝦餐車

網路上有名到拼軌(台),連姊妹也一直強推我來吃

餐車的位置是在古宇利島一下橋不遠的地方

也是麻煩要睜大眼睛看,我跟老李有PASS過

68.jpg

人家還沒開店我們就在門口等了,所以拿到乖寶寶一號

開門沒多久,餐車外全是人

對面是一排座位區,建議先佔好位置再去排隊點餐

不然沒位置可是要站著吃的!

70.jpg

戶外的蚊子超厚!沒關係~等姐先吃飽再餵你們XDDDD

(記得要噴防蚊液啦!!!))))))))))

蝦蝦飯我許荒有加辣的口味,沒加辣的略嫌清淡了些

蝦子肥嫩又多汁,要不是怕膽固醇過高,我想我一個人可以再吃兩盤

69.jpg

附近店家養的親人小貓咪

太和善了牠,我看根本不是貓,是狗吧!還叫得過來呢!

71.jpg

最後!是Restaurant L LOTA

終於終於快要介紹完畢了!姐的腦汁已被抽乾,可能要兩年之後才有辦法在寫文章(愛開玩笑)

這家也是不經意路過

外觀很新穎,正合我的口味,硬逼著老李陪我進去喝個什麼也好

72.JPG

是不是!!!地點真好,可以涼涼的吹冷氣還能遠眺古宇利大橋

74.jpg

老李說我的表情很色情,一直盯著人家的店員看(哪有?)

不訪跟大家直說"店員幾乎是青春.有型的肉體歐歐歐歐歐歐歐歐!!!"

(那個誰誰誰麻煩請我老公出去一下!)

73.jpg

回到正題!水瓶與置物籃的裝飾頗具心思

整間店的明亮度足夠,自然光灑進來是非常舒服的

75.jpg

重點!!他們家的新鮮水果派得到老李的認同!!

我這個平民老百姓當然是不用說的大力稱讚

可以讓挑嘴李認同,真的不簡單!

 

 

以上 不專業的料理精選先介紹到這裡,希望大家會喜歡

準備要去沖繩玩的朋友們歡迎拿去參考

姐打到腰酸背痛+自律神經失調(抖

需要再去買個包包沉澱一下心情

(老李表示:拜託!妳去五分埔買就好了!)

不久的將來(不知道要多久喔!)可能還會有沖繩的景點文吧!?

 

 

 

 

 

 

 

 

 

部落格小禮物

每月所有留言抽一名幸運兒"可得新光三越禮卷500元"

12/1號公佈得獎名單在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