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的第二天中午一起來我們有著滿滿的行程

這天靓媽咪推薦了我們中午可以來毛蟹冒泡炭烤屋吃中飯

店名很可愛吧!!!

這是有原因的!

 

 

在毛蟹冒泡炭烤屋的旁邊有一處自然形成的地底湧泉區,此處位處沙

地底下有十幾個直徑大約10公分的小洞,當地下水從池子底部湧出時,會從池底冒出很多的小泡泡,池底的細沙會隨著泡泡翻動,感覺很像螃蟹吐泡泡

此地被當地居民稱為『毛蟹冒泡』

所以開在毛蟹冒泡旁邊的餐廳就顧名思義的也叫做毛蟹冒泡裸!

吃東西吃到很熱的朋友們

也可以下去玩水喔!!!

都是不用錢的!!!

 

 

正中午在這裡吃飯真的很折磨說!!!

毛蟹冒泡炭烤屋這裡什麼都很好

不過就是沒有冷氣!!!(熱)

我覺得夏天還是來吃晚餐比較好

就不會這麼熱了

 

 

因為熱得要死

啤酒跟下酒菜都是必備的!

 

 

這裡的必點是澎湖牡蠣

超級新鮮歐!!!大家有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鹽烤吳郭魚也是必點菜!!!

魚肉超嫩!根本就是入口即化!

記得記得!要來之前要先跟老闆預定

不然到現場來才點要等40分鐘喔!

 

 

烤雞

這個也是必點菜!!!

不會很大隻,四個人吃差不多

雞皮烤的很脆很香

雞肉很有彈性

雞的身體裡面還有加上蔥蒜一起烤也提升了整隻雞的香味

雞油可以拿來沾雞肉

超好吃!!!!!

錯過你肯定後悔一輩子!!!

因為烤雞也需要時間

所以來之前這也是可以先跟老闆預定的

吃這樣一餐下來才1300元左右

是不是很便宜呢??(我去買單的時候有嚇到一下!!!)

 

毛蟹冒泡炭烤屋

宜蘭縣員山鄉湖北村大湖路18-1號

(03)9220139

 

 

吃完了午餐因為還是很炎熱

所以我們決定去小魚咬腳一下!

 

 

這間冠翔四季溫泉會館是我們來的第二次

為什麼每次都會來這一間呢?

因為價錢.設備.地理位置都很不錯

車也很好停

 

 

準備被魚咬!

 

 

上次來咬還很害怕

不過這次就非常的坦然了!

多來幾隻我都不會害怕

 

 

下午的時候本來想說去宜蘭童玩節的

不過之前去過感覺上好像比較適合小朋友去

我們這一群加起來100歲左右的老傢伙還是別去那裏湊熱鬧好了

所以靓媽就推薦我們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一個大人的門票是150元

不過有中信卡可以再打八折喔!!!

我們剛好有中信卡!!!!(笑)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官網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一進門就感覺裡面非常的古色古香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大概就是在介紹一些台灣的傳統藝術文化

我覺得這裡還滿有意義的

很適合我帶著"歪果仁"來這裡認識台灣的傳統藝術文化

 

 

布袋戲是台灣傳統藝術裡非常重要的一個文化

不過老李有看沒有懂啊!!

 

 

民藝街訪這裡整條街充滿了古早時候的氛圍

彷彿時光錯置帶我們回到70年代

這整條街都是很多復古的小店

很值得來逛逛

 

 

肥皂館

裡面有賣各式各樣的肥皂還有可愛的造型毛巾

 

 

童玩館

來到這裡讓我好懷念小時候的時光

 

 

舊.生活館

這裡賣著很多復刻商品

 

 

原住民館

充滿原住民鮮豔的色彩

讓我一進門就好有活力

 

 

紙箱王

這間店也好特別

所有的東西都是紙做的

紙做的檯燈我跟老李都好有興趣這樣

 

 

哎呀呀!!!~~~我家老李真的很好控制

叫他去抱假人拍照就去抱!!(乖)))(摸頭)

 

 

柑仔店

這裡有充滿了我們兒時的記憶

所有的小糖果都是小時候媽媽來騙我們乖乖的武器

 

 

老李被陀螺給定住了!

很童心未泯的"老倫家"

 

 

毛筆館

文房四寶就比較跟我沒什麼關係了!

只是毛筆很大我很好奇而已

 

 

捏麵人館

記得小時候我也很常吵著要玩捏麵人

 

 

傳薪傘館

 

 

這間店名很特別叫做四年九班

事實上它是一間陶笛館

展示著各式各樣的陶笛

每一個都好可愛

好難選喔!!!該買哪一個好呢???((老公動作:拉走))))

 

 

木屐館

老李對這間很有興趣

一直在門口玩人家的木屐

 

 

黃包車耶!!!懷念的要死!!一定要座上去拍張照

 

 

我們家老李叛逆了!

硬是叫我騎他座(砍~~~回家你就知道惹!)

 

 

這是哪裡我"萬計"惹!

不過我覺得這裡很美!

好像是什麼展覽區之類的

 

 

晚餐時間又到了(我知道!我們一整個行程很常就是在吃吃吃!!!)

傳統小吃訪這裡很多吃的

我們選擇了二樓的國宴餐廳用餐

 

 

嗯!這裡的東西很平常

沒什麼特色說

不過不難吃就是了

但是有點兒小貴

不推薦在這裡用餐喔!

 

 

飯後的點心又來一次包心粉圓

沒辦法!這樣點心實在太迷人

你們看看老李的臉就知道了!!!

 

 

逛著逛著一下子就到了滿天晚霞的時刻

這裡的傍晚天空好美麗

美麗到好像一福畫一樣

 

 

廣孝堂的屋頂

 

 

 

黃舉人宅

這裡好像戲說台灣的拍片場景喔!

 

 

 

 

這張好像明信片

果然還是單眼相機逆害!

 

 

這天雖然很熱

不過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要離開前還不忘跟門口的木頭人娃娃合照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還滿好玩的

門票又便宜

還可以耗掉一整天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