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曼哈頓島與布魯克林區的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創立了許多第一的紀錄,第一座以鋼材建造的橋樑、曾經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也曾被譽為「世界第八奇景」,布魯克林橋的完成非但是人力技術上的一大突破,同時,也改變了兩個城市間的往來關係與速度,在這座跨島大橋完成前,兩地之間僅能依靠富頓街的渡輪穿越東河。

        完工於1883年的布魯克林橋耗時16年,瑰麗壯闊的大橋卻血跡斑斑,建築期間造成20人殉難,包括設計師羅布林(John a Roebling)自己,死亡的原因多是因為潛入水底的橋墩而罹患潛水夫病,1883年5月30日,一位婦人在橋上摔跤卻意外引發橋上2萬行人恐慌,結果有12人被擠死。另外,1885年5月,奧地朗(Robert Odlum)與人打賭自橋上躍下,因內出血而死,成為第一名躍下布魯克林橋的死亡人士。

        布魯克林橋以兩座高達84公尺的哥德式橋塔象徵連接的兩座城市,並以四根主鋼索串聯支撐橋面的吊索,橋面相當寬敞,1883年時,劃分為三線道,外側兩邊是馬車道,中間為電車道,上層是行人步道,布魯克林橋的夜景更是一絕,特別是7月4日美國國慶日的夜空煙火大會。


另~電影“穿越時空愛上你”也是在這裡拍的








是的!我先生又帶我來參觀紐約的重要景點惹~~(這時候橋還離我們很遠)






橋頭的旁邊有一棟大樓反而讓我更感興趣

因為大樓的主體是走波浪路線

生動到讓我以為大樓本身自己在扭動說(太扯)










黃昏的時候有很美麗的夕陽陪伴著我們






我先生現在比我更會自拍







全景更是壯觀



   



橋離我們越來越近的時候看起來更是格外壯觀(原來它有這麼大)








橋頭記載著這座橋的歷史







我們的腳下就是車道







這座橋真的很長

你可以順著吊橋繼續走到橋尾







不過因為今天外面他媽的只有七度

而且橋上又特冷

基於老娘在紐約沒有任何的醫療保險

所以我不想冒任何的風險

萬一感冒我就完了

不不不!!應該不是我完了

是李先生完了

因為他不知道要花多少錢給我去看病







所以~我的寶貝兒~~我們還是在橋的這一端拍張照留作紀念就好

那個走路過橋的事我們就不要冒著老命去過惹~~












仔細看橋上還有很多像這樣的鎖頭

每個都緊緊相扣在一起

我想這應該是讓情侶來這裡許願還是甚麼用的吧!






吼~真的喉冷阿!!!

我快瘋了~~

我說我先生阿!!你可以等比較不冷的時候再帶我來這裡浪漫嗎?









喝酒還是禦寒最好的方式(愛喝就說~還這麼會找藉口)

所以李先生就帶我來到了一間夜景還不錯的酒吧喝酒

在20樓的戶外可以看到紐約的小夜景







就是因為在戶外

店家還特地準備了基本的暖氣跟這些可愛的紅色厚毛浴袍

讓來這裡喝酒的客人可以穿著禦寒








我先生已經自己很自動的拿了一件穿

李先生的表情是表示:我冷瘋了!









戶外還有很多可愛的聖誕燈飾

美國很流行這種燈飾

我想放幾隻在家裡或家門口應該很不錯吧!






不過是說這間酒吧也不是沒有室內的座位拉!!(抖)

所以我們還是移駕到溫暖的室內來好了

整個酒吧透著神祕的粉紅色光線

圓形的紅色沙發以及挑高的空間

讓整個酒吧充滿了時尚感






我們來的時間很早

運氣還不錯

還有靠窗的位置







我愛紐約的燈火燦爛







歐~對了!這間酒吧叫“230fifth"







這張我是想說我先生跟那個金髮洋妞服務生聊的好開心

完全沒有把太太我看在眼裡


(開玩笑的拉!其實他是在幫不認得英文的太太點酒喝)






李先生表示我這張很美

不過我覺得手臂略粗!



   



這裡的調酒就真的還好了

沒有到很好喝

有些味道還怪怪的這樣

阿~這種酒吧就是這樣

喝氣氛的拉~~







不過這個炸中卷還不錯




  


我說我先生阿!!你有這麼醉嗎?這甚麼表情阿!(小笨盪~摸頭)




   



   



   



   




在這個酒吧裡我們聊了好多過去.現在.未來

也規劃了好多事情

我想我們的以後一定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