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如題~今天李先生又要帶我去紐約趴趴走了

而且今天我們還定了一個主題就是“電影場景day”

顧名思義!我們今天要趴趴走的地方都是電影場景裡頭看得到的景歐!!!

我超級期待的說~~~

不過趴趴走是需要很多體力的

沒先吃飽怎麼走~是不是!

因為我家附近的這間“波記”實在很好吃

所以我一定要趁我還記得的時候趕快介紹一下它(每次來都忘記照相)











它們家是在賣港式的東西

沒的我們都沒點過來吃

每次來我們都只點這個沙爹醬的麵

我都點雞肉

我先生點牛肉的

想不到沙爹的醬跟麵還有檸檬和在一起後是如此的美味

而且它們家的麵條兒好Q

不過紐約人稱這這個不叫麵

叫粿條

跟我們想的粿條是不一樣的吧!!



   



二位太太先生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紐約公共圖書館

簡介

美國主要圖書館之一,和布魯克林公共圖書館、昆斯區公共圖書館一起組成紐約市公共圖書館系統。

紐約公共圖書館的主體建築位於第五大道,由於藏有《古騰堡聖經》和牛頓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被認為是世界著名圖書館。

歷史

1920年明信片上的圖書館19世紀末,紐約市只有兩座對外開放的圖書館:由阿斯特遺贈40萬美元建造的阿斯特圖書館,1849年正式開放;由藏書家萊努克斯建造的萊努克斯圖書館,1880年開放。

1886年,蒂爾登遺贈240萬美元,遺囑要求在紐約建造一座圖書館,他的遺囑執行人比格婁律師建議和阿斯特圖書館、萊努克斯圖書館合併,成立一個「蒂爾登、阿斯特、萊努克斯基金會」,基金會於1895年5月23日成立。1901年卡內基也捐贈了520萬美元,並且合併了紐約巡迴圖書館。市政府承擔了維護和運轉費用,因此紐約公共圖書館成為政府和私人慈善機構共同合組的,典型美國方式運營的圖書館。


1948年12月大雪下的圖書館圖書館主體是科研圖書館,位於曼哈頓第五大道40街和42街之間,1911年5月23日落成,第二天開放,門前有兩個石雕臥獅,命名為「阿斯特獅」和「萊努克斯獅」,後來又俗稱為「阿斯特先生」和「萊努克斯夫人」(雖然兩隻都是雄獅)。在大蕭條時期,紐約市長拉瓜地亞為了鼓勵市民戰勝經濟危機,將這兩座石獅取名為「忍耐」和「堅強」,現在紐約市民只是根據它們的位置俗稱左面的(北方)為「上城」(居住區),右面的為「下城」(商業區)。

主要閱覽室是315號房間,90.5米長,23.8米寬,高15.8米,四外都是開放式書架,長窗,房頂有大吊燈。室內長型閱覽桌和舒服的椅子,桌上有銅臺燈。裝備有電子電腦可以和網際網路聯接。所有一切都是免費的,有許多著名作家在這裡搜集資料,在大蕭條時期,也有許多人在這裡進行相當大學教育的自學。


一個閱覽室1980年代,圖書館擴建了12,000平方米藏書面積,是在地下,佔據了圖書館西面的伯里揚公園的地下部分,上面仍然是公園。






有沒有~~~很眼熟吼!!

沒錯~~這裡就是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之一

就是大水淹進來的那一條街

現在可以看到本人

我真的非常的興奮!!

我記得當時我好愛那部電影這樣



以下是明天過後的電影預告版

 







   


一旁的噴水池是夏天才會有噴泉的

上面的石雕雕的可真是細微栩栩如生



   


柱子跟梁上的石雕做工也很細緻



    


很中古世紀的銅製吊燈


   


銅門上的拉環還是雕刻著一條環繞的小蛇

我說實在也太精緻了吧!!

這些小地方真的還要很仔細看才會發現







整個大廳挑高的很~~~

而且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應該裝飾上去的東西全都準備齊全了







聖誕樹!!

這個是必照的東西之一







用樂高拼的石獅子



   


長廊



   


長廊邊的獅子造型喝水機

(我一開始以為是洗手的)

是說不知道什麼人敢喝吼~~~












圖書館的入口

哎呀壓~果然是美國第一的圖書館阿!!

美成這樣

我說比較像甚麼美術館.博物館之類的吧!!












這裡呢!就是明天過後的主角們避寒的圖書館

那時候他們還搬裡面的書去燒來取暖

大家還有印象嗎?就是就是這裡~~~~(超級興奮)








圖書館裡頭的天花板不只都很挑高

上面的造型跟雕工我想都是經過非常長時間的討論跟設計的吧!

每一片牆面都是那麼樣的精雕細著







參觀完圖書館臨走前還是不忘跟聖誕樹拍一張

我......我......我知道拉!!我最近臉很肥嫩!!!








不過有人陪我一起肥!沒差!!!








好拉好拉!應李先生要求

他要我介紹一下他們公司

黑拉黑拉~他們公司就在圖書館的正對面!



(我很混)







看完圖書館後我們就散步去下一個景點“中央車站”

我旁邊的那棟大樓形狀好特別

故意設計成這樣彎曲的形狀






一旁還有很像跳蚤市場般的小攤販

既然都來了我們還是去裡面逛了一小下




   


   


     



裡面賣的東西種類非常多

我只是隨意照了一小部份而已

我覺得喜歡小東西的女生真的可以去逛逛

會有很意想不到的小收穫喔!





   



又是聖誕樹~

我呢~還是不忘跟聖誕樹拍照







中間的溜冰場

讓我想起西門町萬年的溜冰場(痾......我好台)






這裡還有賣刀

嗯哼~廚師很容易被刀給迷惑!







再來是中央車站

這裡也是好多電影的拍攝場景之一

我知道的有哈利波特還有馬達加斯加







車站入口處




   



這裡真的是紐約很重要的車站

挑高的大廳跟水晶吊燈每次都吸引著我一直抬高著頭往上看(頭好酸)




   



好有歷史的古老電梯

有看到嗎??電梯的樓層顯示是用很像時鐘的方式去顯示喔!

這就是以前的電梯






    


這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李先生叫我靠牆站去

然後他在另一個牆角

這樣我們對著牆壁說話就可以聽到對方在說甚麼惹~

很妙吧~沒有任何擴音器居然聽的到?而且清楚的很

應該是有什麼科學原理的吧!







中央車站的星空天花板









就是這裡拉!!!中央車站內部

很迷外國電影的應該都會覺得這裡超級眼熟的吧!!






這張我先生照的非常好

只不過太太我現在太肥嫩

所以我說先生阿!!以後還是照頭部就好惹~~






這樣很好!!因為我看起來很瘦!!(笑)

我先生現在被我訓練的好會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