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沒錯!這是一篇戒菸文!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早在1年前我又開始恢復抽菸的這個惡習了

不過至於為什麼我既然戒了又要開始抽呢?

這點我懶得在說明了

有觀賞我FB的人應該都了吧!!!

但是為什麼我現在又會想再戒掉勒??

當然是因為我可愛的小孩

我想讓他看媽媽看久一點壓!!!

我想好好的陪著他成長

不過要好好的陪伴他

當然要有好的身體

所以我決定再戒菸一次!!

而且這次無論發生什麼天大的事情我都不會再抽回去了

 

先來說說我第一次戒菸的經過與趣事吧!!

我記得我第一次戒菸是因為老公說如果我可以把菸戒掉他就買一個名牌包給我

當時的我從來沒有買過名牌包

所以這個是個很好的誘因

老娘就決定拼了!

老公定的期限是半年

半年沒抽就買

看我喜歡哪一個就買哪一個~沒有上限

 

我到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

我一開始戒菸的時候我就先去買了當時很夯的"尼古清"

只要想抽菸的時候要嚼它

然後把家裡的菸跟打火機.菸灰缸都扔了

也不准老公再家裡抽菸

更不准提到"菸"字

甚至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門

因為我知道我如果出門

尤其是跟朋友出門玩一定會破功的

所以那時候人家約我我都說沒空!

 

剛開始戒菸的前一星期都還好

只覺得嘴很饞

一定要一直吃東西才會不想抽菸

一開始有這樣的成績我一直以為我成功了!我做到了!

不過當戒煙進入到第二個星期的時候

這時候魔鬼才真正找上我!

第二個星期睡覺的時候忽然覺得身體的骨頭好痠痛(像有蟲子在你骨頭裡鑽一樣)

翻來翻去的怎麼睡都睡不好

好不容易入睡了

居然!!!!在夢裡夢到我一個人一直狂抽菸

而且還不只是抽一支!是十支一起抽!

抽到欲罷不能~猴開桑阿我!!

於是理智實在看不下去把我給從夢中敲醒過來

醒過來的我真的嚇到了

因為剛剛那個夢好真實

我真的一度以為我真的有這樣抽菸

還笨到去檢查桌上有沒有菸之類的東西

作作夢就算了!整個人還會變得很易怒

看什麼事都不順眼

情緒暴躁

老公當時好像也都有遭殃

 

再來的三.四個星期也都是這樣的身體痠痛還有日日夜夜在夢中跟菸相會的場面

 

說真的!戒菸的前一個月是最痛苦難受的

那時候我才體會那種戒毒人的辛苦

那種想用又不能用的感覺

會超級不知所措!

 

不過真的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一個月之後我的菸癮感覺已經沒有這麼強烈了

這時候我才敢出門去找朋友

找朋友的場合我也盡量去朋友家

錢櫃阿夜店阿這種的我就不敢去了

因為我怕去了喝了酒我會破功

這時候在朋友家的時候就算朋友有在抽菸我也覺得還好了

不會很想抽了耶!!

 

歐~對了!戒菸的同時我還有練瑜珈

讓運動使我分心

 

約莫再過了一兩個月後

這時候的菸癮就已經完全消除了

我就算跟朋友去錢櫃唱喝去夜店喝酒

他們抽他們的

我一點兒都沒有想抽的意思

當然半年後我的名牌包也到手了

不過體重也因為戒菸胖了有8公斤之多 (還好我之前才42)

因為我要吃東西才不會想抽菸

所以一直亂吃零食的下場就是這樣的

 

 

這樣的戒菸就戒了兩年

中間還歷經了懷飯糰到他出生8個月的時候..........................

 

 

歐歐歐~忘了說!

戒菸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要說不抽就不要抽!

不要說什麼先抽淡菸然後再減量的這些屁話!

因為這樣是絕對戒不掉的,與其這樣給自己找藉口那還不如不要戒

還有還有!毅力也是關鍵

其實是面上的尼古清之類的戒菸輔助器都只是暫時的

接下來的戒菸之路還是都得看自己得靠自己

 

 

 

加油~我給自己的!    戒菸中....請勿跟我提到"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