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人家真的不在沖繩在台北啦!!

之前造訪過幾次,FB上打卡還被網友誤以為我人在那邊呢!XD

實在非常想念的時候,就會到此店走走,一解思鄉之愁

相信同樣是沖繩迷的各位,鐵定很愛它,走~讓我們一起回味

2.JPG

“清風58”,為什麼有58出現呢?原因是沖繩有條58號公路

位置在相當方便的台北東區,不過隱身小巷弄內,第一次來可能會有點鬼打牆,因為我家米米不小心迷路了(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34-3號

電話:(02)2773-3355

附上谷哥地圖:

 

3.JPG

4.JPG

門口的小擺設已勾起回憶(哭哭

滿滿的熟悉氣味迎面而來,都忘記自己明明在台灣

5.JPG

一進店裡彷彿像小叮噹的任意門,瞬間返鄉

島歌音樂.三線琴伴奏,天阿!被誤會在沖繩一點也不為過

雖然空間狹小,但這是我愛的那個味!!太寬敞的可不是我的菜XD

對了!老闆是日本人,老闆的爺爺是沖繩人,因此對於當地料理頗有一番研究

6.JPG

7.JPG

8.JPG

11.JPG

小歸小,卻把該有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

風獅爺是令人最有感的代表人物了

orion啤酒的燈籠!!藍白紅過目不忘

9.JPG

10.JPG

牆上有不少旅遊介紹以及海報,看了又想再訂機票(掏卡)

12.JPG

洗手間是要換鞋子的那種,好親切 

13.jpg

價位一般般,非常能接受的範圍

重點!見著海葡萄.苦瓜炒蛋.沖繩麵已經贏一半,直接想大聲說“好好吃歐歐歐歐!!”

#各種姐吃的是思念而不是料理(笑歪) 

14.jpg

酒類選項挺豐富的,清酒和各式沙瓦調酒皆有,吃居酒屋必點

特別請店員幫我調淡到一個不行的酒,你們知道的!姐酒量不好,不想在別人的地盤“下戲下緊”(台)

15.jpg

辣椒沾醬頗辣,食用一點點即可

桌邊面紙盒未免太可愛,廢物利用的概念

16.JPG

招待的小菜

17.JPG

“海葡萄”

其實並沒有任何味道,口感上也只是一顆一顆的波波感,不過我就是極度喜愛它

像是無形的念想,去沖繩不吃海葡萄會覺得莫名怪怪XDD 

18.JPG

“苦瓜炒蛋”

好吃啊!!!!!極像當地吃到的,苦瓜苦但不澀

柴魚香伴隨豆腐跟蛋,一切完美的很超過,下酒恰恰好 

19.JPG

“沖繩排骨麵”

酒氣有夠濃厚,湯頭清爽不死鹹,排骨更是入口即化的軟嫩

要稱讚的是麵條,有嚼勁,不必說明軟硬度也能做到我們想要的

20.JPG

“水雲天婦羅”

水雲是海藻類的一員,裹著天婦羅麵衣,口感略為彈牙

21.JPG

“阿嬤的煎餅”

吃起來像厚版的蛋餅,如果沒配著紅薑和柴魚,或許會挺清淡

22.JPG

“酒煮蛤蠣”

新鮮又入味,湯底根本是精華

23.JPG

“起司餃”

外層是薄餅皮,內餡為起司,可沾著微辣的莎莎醬一起享用

老實講,吃第一塊不覺得怎麼樣,是越吃越香越吃越投入的款式

24.JPG

“香草冰淇淋”

結尾勢必要個甜點收收,這樣胃才不會太寂寞

 

想念了嗎????快來一秒到沖繩的“清風58”解解饞吧!

被自己燒到了!!有空要再去一次,我的愛鄉,等等我

 

 

 

 

 

 

 

 

粉絲團“底加”(台),觀看最新動態,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