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寫這種吃的回憶錄文,不僅考記憶,還考驗著耐力,尤其在晚上時段

阿母啊!才看首圖就好想吃東西,根本不知道等等要怎麼活....

如果有錯字.胡言亂語.鬼打牆詞句的話,敬請見諒

去沖繩第三次了,美食推薦盡可能避開之前去吃過也寫過的餐廳(好乖)

然後,全部貼心附上小地圖給你們找路用,哈!愛我的舉手

 

那霸市區

2.JPG

NO.1 蝦夷前

位於屋台村裡的壽司店,超推愛吃生魚片的人必訪

  

3.jpg

餐具頗具小心思

菜單有圖片,有中.英.韓文,不用擔心不會點菜

4.JPG

店員們的笑容已融化我,這是沖繩標準的親切感,一去再去去不膩的原因

5.JPG

清酒壺是一條魚,會不會太囂張了!XDD

7.JPG

國民菜色“海葡萄”,不點來吃等於沒來過沖繩

6.JPG

“生魚片丼飯”,新鮮度不用我多說,到日本玩好像沒吃過不新鮮的!

甜死人的海鮮,入口便知有沒有!!!!

8.JPG

“鮭魚卵蓋飯”!!阿嬤啊~~也太滿了吧!!!喜愛鮭魚卵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最令人期待的是倒魚卵時的口號,好有氣氛,想不到吃個飯能如此有戲

  

9.jpg

“握壽司”同樣相當出色,漁獲鮮甜,米飯粒粒分明的恰恰好

48.jpg

NO.2 HAMMOCK

這家也在屋台村裡,先說,它是酒吧,不是吃飽的地方

但眼睛可以看得很飽(笑),因為調酒師才20歲,鮮到一個不行,而且超會聊,阿姨們開勳屬惹!(老李:咦?妳們是真心來喝酒的嗎?)

 

49.jpg

除了酒類也有賣一些下酒菜

50.JPG

不知道自己要喝什麼,可以告訴鮮肉(喂!不要幫人家亂取名字)今天的心情,他能依據心情幫你特調喔!

COOL~~酒杯有會變色的發光球,氣氛一百分

51.jpg

本來以為20歲調的酒應該普普,但!!!!!好喝慘了!!杯杯中!!!(我花素我絕對沒有看外表講話)

10.jpg

NO.3 餃子屋・弐ノ弐

 

11.jpg

沒吃飽意外走到的餃子店,個人認為煎餃比水餃好吃

然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日本的冰水都特別好喝呢? 

37.jpg

NO.4 炸蝦豬肉蛋飯糰

目前是沖繩最人氣的排隊飯糰店,人潮實在嚇人,平日來還排成這樣子(神扯)

 

39.jpg

主要賣飯糰,口味豐富可供選擇,另外有湯以及飲料

付了錢拿了號碼牌後要耐心的等待,沒錯喔!現點現做,急不得!

38.JPG

廚房內非常療癒,即便外面已客滿,她們依然慢條斯理的處理每個細節

40.JPG

這邊只有外帶,沒有座位區,不過店家有設立牌告知到哪邊去吃

41.jpg

炸蝦口味我許歡!!尤其份量不小,飽足感很夠,一般女生吃完一個能飽到喉嚨XD

飲料也不錯喝,可以點來配,天氣太熱的關係,我們沒點湯

56.jpg

NO.5 もとぶ牧場(上次有吃過北部分店)

燒肉是必須吃個一兩餐的(笑),這家也有鐵板燒,但好像要先預訂,沒預定只能吃自己烤的

裝潢在沖繩來說算比較高檔次,氛圍一等一的棒,有小包廂隔間,適合約會用

 

57.JPG

餓昏了是不!!?XD

店家好貼心,圍兜兜都幫忙準備了

59.jpg 

 

61.jpg 

 

62.jpg 

 

60.jpg

痾....我完全沒有印象吃了多少錢,記得是點兩份套餐而已

反正三個人吃是有飽無誤, 肉質很棒,配菜以及其它附屬的餐點沒得挑惕

米飯更是讓我難忘懷的一環,怎麼日本米走到哪裡全部那樣好吃?!!!!

58

吃肉配酒,理所當然!

63.jpg

榮町市場 

白天是市場,晚上變身為居酒屋集散地,遊客極少,基本上當地人才會來

因此,你聽不太到家鄉話,感覺非常有到日本的氣息

由於小店太多,一開始會有點頭昏眼花,不知該從哪裡下手

 

64.jpg

NO.6 きん八

閉著眼睛隨便指一家,指到了周邊的炸物串燒店

真的好當地!!菜單沒有中文,最多只有部分英文,不過店員很耐心的解釋,想助我們一臂之力

 

65.jpg

自製沾醬

66.JPG

生高麗菜直接吃!或許很像羊,但不得不說還挺甜!

67.JPG

又酒!!餐餐在爽喝XDD

68.jpg

炸物意外好吃!!我本身不愛串燒吃炸的,他們處理的非常之好,把水分留在食材中,吃久並不會滿嘴乾

玉子燒和豆腐嫩到翻,零失望感

43

NO.7 吉崎食堂

廚師太有趣了拉!!!不論獨照.合照皆能配合,好控制得要命,應該邀請他和我們一起跳抖肩舞(笑

 

44

我最愛人聲鼎沸的居酒屋,歡樂的場面很容易被感染

開放式廚房有點煙味,但可以看到大廚們菜做也是一大享受

45

無酒不歡只能這樣表達,肥回台灣再減

46

炒苦瓜.涼拌水母.烤魚.串燒,全部好喜愛!!(扭

47

尤其,“海苔墨魚麵”,很有自我特色 ,也是我吃過眾多居酒屋裡,首次嘗試到的新味道

 

中部

12.jpg

NO.8 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

大家跟我推慘的迴轉壽司,這次終於找出時間去吃吃看

平板點餐和語言選擇,即便都看不懂也有精美的圖片參考

建議一開門直接衝進來,不然越接近吃飯時間人越多,之後幾乎要排隊

 

13.jpg

吃到明星必點壽司“kt頭豆皮”

kt已勝利喔!口感是什麼一點也不重要!懂嗎?

14.jpg

極度超值!!平價又不會太傷荷包

15.jpg

NO.9 琉球的牛 美國村(有吃過北部的)

原本只有北部有店,現在那霸跟美國村都有分店(撒花),如此一來不必舟車勞頓一趟路,為了吃

而且裝潢的好時髦,一大面落地窗,風景盡收眼底

對了!我們不管吃什麼都不會先訂位,因為不想被行程追著跑,有同樣個性的觀眾朋友

強烈建議想要吃到紅紅火火的餐廳,麻煩請開店半小時前去門口堵他們XDD

 

16.JPG

一樣備有平板點餐,且附中文選項

17.jpg

冰水跟白飯又是讓我一大驚呼

18.jpg

小菜類也相當有才華

19.JPG

帶大廚隨行的好處不用我多說了吧!烤出來的肉無敵棒!!(拍手

20.jpg

這餐吃得“每賣”(台),有點九千多日幣的和牛祭祭五臟廟

另外的肉類和海鮮也不遜色,油花的分布美麗,光看即可聞到當時的香味

21.jpg

#覺得好吃到流淚 #覺得不來會後悔 #覺得人生沒有遺憾 #覺得想叫媽媽 

23.jpg

NO.10 Jai Thai

難得來沖繩會吃泰式料理,這家是看雜誌推薦

 

24.jpg

從裡到外,超“泰”!!三碗豬腳

值得一提的是服務生英文很好,老李說的

25.jpg

跟我記憶中的台式泰式料理不同耶!

台灣吃到的大多辣辣酸酸,但沖繩的多了一份層次感,不會過辣過酸

泰奶不太甜膩,調整的剛剛好,米飯口感不賴,在造型上加分不少

26.JPG

大推“月亮蝦餅”,扎實又蓬鬆

22.jpg

NO.11 サザンホープ浜比嘉

去偏遠小島上的轉角遇到愛,地處偏遠,不建議特別跑去,除非你剛好要去附近玩

島上有名的“章魚飯套餐”,米飯口感激似桶仔米糕,好懷念

旁邊的湯品.小菜.小甜點也很有誠意!

 

27.jpg

NO.12 浜の家海鮮料理

肖想許久了!!不僅網路推到翻,友人也大極推!

 

28.jpg

店內裝潢是走在地家庭的感覺

牆上有不少名人的加持與簽名

29.jpg

龍蝦.海膽.煎魚.生魚片丼,通通叫了一輪

果然,沒有被雷到!!又是個心滿意足的一餐

為什麼沖繩的海鮮總是甜美又便宜呢!!???

 

 

北部

31.jpg

NO.13 暖暮拉麵 名護 (吃過那霸的)

吃拉麵我個人,NO!!是我們三個人還是力捧暖暮

這次有去吃通堂(那霸)啦!可是服務生臉臭到一個歪腰,讓我無力體會麵的味道很抱歉

在沖繩第一次遇到臭臉的服務生,是否太幸運XDD

 

32.JPG

暖暮的特色是吃拉麵配酸菜

哈!沒錯,很像三商巧福的概念

34.JPG

煎餃,有點普通,可點可不點

33.jpg

自己偏愛粗麵+超硬的款式,熱騰騰一碗,暖了旅人的胃

35.jpg

“半熟蛋肉燥飯”歐怡係(日)

吃一口就被收買!頗開半熟蛋讓汁液順流而下,包裹米飯與肉燥,人間美味呀!!

  

南部

52.jpg

NO.14 系滿漁市場

推爆這個魚市場!!小歸小,種類也沒其它市場豐富

 

53.jpg

 

54.jpg

不過,居然吃到人生中最最最最最最甜的海膽!!!!!!

其實我討厭海膽,感覺它很像痰,又有一股特殊的氣味,反正不愛

但,系滿讓我完全改觀,一點點味道也沒有,入口的甜宛如吃到蜜一般,整個心花開

為了海膽再來十次也願意XDDD

 

 

以上 寫完了!!耶!!收工,要去找吃的了(餓))))

 

 

 

 

 

 

 

粉絲團“底加”(台),觀看新動態,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