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我的FB上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我剪頭髮了吧!!(笑

還好大家對於我剪短髮的評價都很不錯

我才有信心寫這篇文章記錄一下

真的滿佩服我自己的勇氣

一下子就剪到這裡

2.jpg

來回顧我長頭髮的樣子先

我人生當中唯一剪過一次短髮是在18.9歲的時候

然後之後都是留著長髮

大概也有10幾年了

不過這次是留得比較長得一次

整個已經過腰

繞在脖子上還可以當殺人武器

而且黑到不行

如果我穿白洋裝走在路上,是直接會被叫去演小倩的那種!

3.JPG

這麼重要的剪髮任務一定要交給我的老朋友"FIN"

因為我實在太緊張要剪短髮這件事(抖

所以請他們特地幫我安排了二樓

下午沒什麼人真好!!!我一個人等於是包場!!(((不過一樓好客滿!!)))

4.JPG

幫我操刀剪短髮的是"andy老師"

老師!!!我的頭髮就交給你了!!!!(下跪))))))

5.jpg

基於我怕自己的口頭不是太好

andy老師會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在網路上我有先做了一些功課來跟andy老師討論

大概希望的長度是到肩膀左右

然後染偏黃一點的顏色跟燙大捲這樣子

簡單來說就是現在時下最流行的"睡不醒頭"!

亂亂的!不用整理它也會很好看

6.JPG

這次除了是自己本身就很想剪短外

還有另一個剪短的目的是"捐髮"

捐髮這件事我們文末再來說

andy老師知道我要捐髮

幫我先用橡皮筋綁了馬尾再剪

7.JPG

我真的剪了耶!!!我花了好幾年留的長髮.....andy老師不到兩秒就剪掉了.....!!!!!!!!!!!!(跪地

不瞞大家說剛剪掉的那兩秒還真的滿想大哭的

8.JPG

然後我後面那位剪得好開心喔!!都沒有要理我的意思捏!XDD

9.JPG

andy老師動作超快!

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大概快剪好了

10.JPG

長度是到這裡!(過去讓它過去~來不及~~)))

等等我還要燙捲

要留點空間才行

11.jpg

我也有把媽媽一起帶來用

((kalin老師我媽交給妳囉!!)))

12.JPG

由於andy老師剛好在忙

就由kalin老師幫我燙髮

其實給他們誰用我都好

因為兩個人都厲害到歪喲!!

我這天根本是賺到

讓兩個大紅牌幫我整理頭髮(爽

13.JPG

我媽好自在!

用頭髮用到睡著XDD

歐!對了!我燙得是"大捲的溫塑燙"

大推大捲!!因為之後不會像"阿婆"(台)

 15..JPG

燙好了!!!只是像律師而已(笑

剛燙好就是會這樣滑稽

大家請不要想太多喲!!

15.JPG

緊接著是染髮

我看都沒看色卡,是請andy老師自己決定即可!(很放心)

16.JPG

我媽完成了!!

這是哪裡來的巨星啊!!!!!!!!!!!!!!!!!!!!!!!!!(揉眼))))

真的非常好看耶!!

我媽比我勇敢太多了

剪短根本沒在怕

17.JPG

kalin老師幫我媽剪的短髮線條好帥氣!

18.JPG

側面到後面充滿了設計感

19.JPG

顏色是容易蓋過白髮的楓葉紅

推薦有很多白髮的媽媽們染這色

21.JPG

這麼蓬鬆的弧度

讓別人完全看不出來我媽已經60歲了

看髮型,我覺得只有35歲喔!!

22.JPG

我的也差不多囉!!

享受完最後的手技按摩就可以吹乾頭髮了

好喜歡FIN的按摩

太舒服到想問我後面那個妹妹可不可以加節XDD

23.JPG

大功告成!!!!!

天啊兒!!哪裡來的巨星的小孩啊!!!!!!(竊笑   (巨星的台詞被我媽用掉先了)

24.jpg

剛燙完會稍微捲一點

不用大驚小怪!

但依據我個人的經驗還有我的髮性

應該一星期左右就不會這麼捲了

25.jpg

反正我本身也不是追求要到很捲的那種

只要有一個彎度跟蓬鬆度!

26.jpg

好不像我!!!好不習慣喔喔喔喔喔喔喔!!!!

不過是說我真的還滿適合短髮的

我會來慢慢習慣!!

27.jpg

回到家之後我發現我的捲度沒有一開始這麼捲了

這樣我有比較能適應!

我還開了好多拍照的濾鏡

一直在想像頭髮的顏色是"深一點好看好還是淺一點好看!?"

28.jpg

深色好像很不賴!很知性的感覺!

29.jpg

淺色很撫媚!可以去當小三無誤!!

我用完這個頭回家,老李一直說我是他的小三啦!!

他超愛我現在這個髮型

說這樣比長髮好看1000000倍 (那請問你之前幹嘛娶我?!)

30.jpg

這張是比較接近我現在頭髮染的顏色

蜂蜜焦糖色(我自己亂取的)))

31.jpg

及肩的短髮有夠適合我的個性

我覺得它是為了我設計的沒錯!

32.jpg

就是這種隨意抓

亂七八糟的感覺

是睡不醒頭的精神!

33.jpg

未來妳也可以這樣勾側一邊或是綁個小公主頭也會很好看

34.jpg

 

35.jpg

怎麼被我隨便抓了一下又變成別種FU了

36.jpg

這次的及肩睡不醒頭只有"大成功"這三個字可以形容

我越來越愛這樣的自己

徹頭徹尾的改變了我一成不變的長髮路線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也超謝謝FIN團隊幫我跟我媽設計出這麼好看的髮型!!

認真大推FIN 

剪過就很難換設計師的好店

FIN FB:

https://www.facebook.com/finhair?fref=ts

41.jpg

果然!是睡不醒頭來著的!!!

早上我一睡醒隨手拍了這張照

連臉都還沒洗

更不用說要整理什麼頭髮了

亂得是不是非常自然又好看呢???

起床都不用整理不是正合我意!

42.jpg

最後要來講一下捐髮的事情

這個捐髮就是把妳剪下來的頭髮捐給癌症機構做假髮

給那些得癌症.做化療後沒有頭髮的人戴

算是很功德無量的喔!!

尤其是頭髮長得快的人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響應!!

 

因為一開始我剪下來的頭髮並不是很長

本來我是有找到一間要捐的機構

不過他們要30公分以上還不能燙不能染

一開始我超失望的

想說我剪短髮不是就是為了要捐髮

現在不能捐了

那我幹嘛剪ㄚㄚㄚㄚㄚㄚㄚㄚ!!(狀態顯示為:已瘋)

 

還好!有朋友提供給我了另一家"癌扶協會"

這家沒那麼嚴格

只要15公分以上就可以捐

這裡有他們家的Q&A,寫得很清楚

https://www.facebook.com/ctpaa2015/posts/505357816278525

想捐髮的妳們都可以上去看一下喔!!

 

 

 

部落格小禮物

每月所有留言會抽一名幸運兒"送500元新光三越禮卷"

11/1號會公佈在粉絲團

別忘了也要密切注意我的粉絲團喔!

姐的粉絲團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