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看到滿桌子的菜就知道我們今晚又要發"老李小廚房"的文啦!!!!

親愛的老公今晚又要當個孝婿煮東西給我爸媽吃了

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都沒看過你公婆(老李的爸媽)一起來吃呢?"

哈~~~~~因為我是個小心眼的媳婦~不准公婆一起來!!!!!((((開玩笑的))))))

事實是,我公婆不喜歡吃西餐這類的食物

所以通常不會邀他們一起來吃

沒辦法~誰叫我爸媽很好養!!!給他們什麼他們都吃!!!

 

我們買菜的地方是離家比較近的101地下樓"貴得要死超市"!

因為那裏才會有老李想要買的東西

2  

這盒是人家已經做好的豬腳

實在不錯吃

所以我們就一起買回家吃!

3  

還有這盒是貴得要死小蘋果

這樣一盒要350元左右

一顆要一個便當的錢!!!!!!!!!!!!!!砍!!!!!!

去搶比較快!!!!!!!!

不過!說真的!它意外的好吃

很甜!而且沒有皮都沒有澀澀的味道!

4  

我本身真的很討厭做菜

尤其是這些前置作業!!!

根本就是媲美修行

光撥這些蒜頭我就快發瘋了

還要切碎它們!!

真的可以說是要了我的老命

不過~看我老公個身手,整個就是很"溜臘"(台語)

5  

這個是巴西利

就是很像台灣的香菜這樣

也是有一種味道

我不會說那是什麼味道

反正不難聞

這個也是等等要拿來調味的!

6  

香菇扮演著今天很重要的角色

不過香菇梗老公沒有要用

要拿去主醬汁這樣

7  

整朵的香菇老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它們都切成了丁

我這個不會做菜的傢伙只能在一旁張大嘴驚嘆!

8  

香菇的備料

9  

一起下去熱鍋裏頭炒到上色

這時候我家超香!!!

10  

煎上現成的大蒜麵包再加上剛剛的炒香菇

馬上變成了一道前菜

24  

"香蒜麵包佐香菇丁"(我亂取的)))

這個一定要趁熱吃

酥酥脆脆的大蒜麵包加上香香濃濃的香菇丁

我想我一個人可以吃完全部!!!!

11  

地瓜是一道配菜

12  

我老公是因為邊菜邊喝啤酒臉才會這麼紅啦!!!!

26  

手腳很快的老公在我默默看FB的時候就做好了它

所以我完全沒參與到這道菜的流程

老公說它是肉一起吃的等等 

 13

因為我們家很多人不吃牛

所以貼心的老公幫我們的主菜做了豬肉料理

這個部位是"內里肌肉"

比較嫩比較好咬

而且還把筋都挑掉了

讓我們更好咬它

(((好啦好啦~~看你這麼貼心,我以後一定會幫你推輪椅去曬太陽的!)))

14  

然後再用海鹽醃半小時

這樣等等會更嫩!!!!

15  

醃好的肉外層裹著培根一起煎

聽說這樣會更香

還有加上那個貴得要死小蘋果提味

27  

"培根蘋果豬肉里肌"(我好會替老公的菜亂取名字歐!!)

培根下面的里肌肉真的好嫩好嫩!!

而且整個肉就是香爆了

雖然看起來很油膩

但是吃起來卻是很清爽的喔!

不過....我居然貪吃到忘記幫它們拍寫真集惹!(糗)

 16  

干貝

這是太太我指定的!

17  

用煎的時候香氣就已經跑進我腦海裡了!

29  

香嫩煎干貝

干貝好新鮮

不用什麼調味就很好吃了!

大家一定會想問:上面的一絲一絲的是什麼?是牛蒡嗎?

18  

NO~~~它們不是牛蒡拉!!!

它們是用大蔥炒出來的!!!XDDDDDDDDD

很有趣吧!!!

配著干貝一起吃脆脆的很有口感

19  

很搞剛的老公還做了干貝的醬汁

我只能說~~~謝謝老天爺賜給我這個男人!!!(跪)

20  

玉米也是配著干貝一起吃的

凡事都細心到家的老公堅持不用玉米罐頭

要自己削啦!!!!!!!!!!!!!!!

炒玉米的同時還加了檸檬皮提升香氣

真的耶!!吃起來好不一樣喔!!!!

21  

涼拌黃瓜也是太太我吵著要吃的

老公說黃瓜皮這樣不要完全削掉比較好吃

有口感但又不會太澀!

22  

辣椒 蒜頭 白醋攪拌一下就大功告成了一道清爽到家的開胃菜

28  

好好吃好好吃~~~

清脆到不行

還有點小辣完全符合夏天裡的清爽菜色!

23  

最後是孝婿幫岳父大人煎的是牛肩胛肉!

很特別的部位吧!

沒錯!也是特別貴!!!

這樣小小一片就噴了我們500多

是說我爸養我到大也不只500多

所以就算貴我還是會買!!!!!!!!!!!!

30  

我爸不敢吃太生的肉

所以貼心的女婿還煎了5分熟給我爸吃

這紅嫩紅嫩的顏色真的是美呆了!

爸~!!!!!!!!!!!!!!!!你可要身體健康多活久一點,才能一天到晚吃到你女婿煎的牛排呀!!!

31  

感恩今天老公的晚餐

重點是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吃那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以後我看要常常這樣才行(老李:(((瞪!!!那以後都妳來煮)

 

小禮物time

抽一名

開獎日是6月1日

通關密語

"告訴我你是幾讚幾推+隨興留話"

(以上兩者都有做到才能參加抽獎)

 

(按讚跟推的方式如下)

2013-01-19_142538-vert

Ada Li

建立你的名片貼

 

記得加入我的FB就可以知道更多我的第一手消息跟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