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好多人問我,我的頭髮是不是去燙的??去哪裡燙的??燙什麼燙??燙的好好看喔!!!!

哈哈哈哈哈~~~講得我好爽這樣!

其實啊!大家!我的頭髮不是燙的啦!!!

是去美國找我老公的那四個月裏頭所學到最會.最精的一項技能(英文都沒學得那麼好說)

話說!在美國的那四個月裡

為了省錢不上髮廊(美國的髮廊可是貴到哭爸,隨便洗一顆頭都要6.7.8百塊台幣,更不用再加上上捲子跟做造形了,那真的不是一般人消費得起的)

所以每天就在家裡勤練電棒捲

被電棒燙到起水泡是常有的事情

把頭髮燙到差點燒焦次數也不少

就這樣每天不斷的練習

很快的就上手惹~~

說真的~~~如果妳真的還是不很會用電綁捲頭髮

那我勸妳!最好的方式就是買張機票去美國待四個月那妳就會了(誤)

 

 

如題!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時都怎麼使用我的電棒捲!還有怎麼整理我的捲捲頭吧!

首先我覺得選對洗髮精很重要!

像我的頭髮是屬於細又塌的款式

所以我的洗髮精我會選擇比較強調蓬鬆感的

這樣等等捲起頭髮來頭髮的感覺也會更蓬鬆喔!!!

柔順感的洗髮精我是絕對不會選擇的

因為那只會讓我越洗越塌扁




 

 

以上這兩罐都是開架式藥妝店都有在賣的洗髮精

應該不難找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用過吼!!!

我超愛用這兩罐

因為洗完都好蓬鬆


 

另外!我也會買一罐天然草本的洗髮精

這個我是拿來洗頭皮的

因為夏天我的頭皮就會比較油

洗這種的洗髮精頭皮好蘇胡!!!~~~

而且頭皮我會用比較好比較貴比較天然的洗髮精

這樣比較不傷頭皮

也比較不會掉頭髮喔!


 



再來是潤絲

我覺得潤絲精也很重要

我也是選輕感輕盈保濕的款式

 

對了!!!先說一下

其實我覺得頭髮細又塌又長的人

真的可以不要再去燙什麼鬼頭髮了

因為越燙只會讓髮質越差

像我個人的經驗

不管燙什麼捲

一星期之後幾乎頭髮就會開始毛了

捲度其實都還好

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優

分叉也會開始找上門

因為這樣的麻煩事

所以我從去美國那時候到現在已經快1年都沒有燙頭髮了

因此基本上我的頭髮算是還滿健康的現在

而且我發現沒燙頭髮之後

頭髮真的不會再這麼會打結了

 


洗完頭髮之後吹頭髮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吹頭髮採用的方式是"女鬼貞子"式


哈哈哈哈~~其實沒什麼啦!!就是把頭髮整個往前吹的方式

這樣是為了讓等等的髮根可以更澎 不扁塌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啦!正不正確我自己也不曉得說~

 


整個頭吹完之後大概是這個樣子

我的頭髮真的很少

洗頭之後沒剩下幾根毛

 

 

不過算是滿烏黑亮麗的說



燈燈~~~讓我的頭髮看起來像燙過好看的捲子的罪魁禍首就是它

我個人覺得電棒捲買大捲的最好用

因為大捲捲出來的捲子最不會有錯誤

而且會最好看

手殘者跟新手也都很適合

像小捲的電棒捲

萬一一捲過頭就會很像貴賓狗了

然後像我這支電棒是有可以自由調節溫度的功能

我覺得這點也不錯

新手上路者就可以先把溫度調低一點才不會被燙傷

 


開啟開關之後我的電棒捲的燈會一閃一閃的閃著紅燈


因為我是老手了

所以溫度我都設在23左右

算是很高溫

不過我建議初學者可以先設在10幾那邊

這樣被燙到也不會太痛

 


然後不知道電棒燙了沒

我都會用手頭去輕輕碰一下!碰一下(警告!此動作需要很有經驗之後再做嘗試,以免燙傷)

 


瀏海處我會留著不會捲到

為什麼呢???因為捲瀏海會很台

你可以捲捲看就知道了

我個人是覺得連瀏海都捲起來會太多惹!

 

 

我大約每次捲是抓這樣一小搓

我不太會一大搓一起捲

這樣捲完之後會很容易掉捲



捲電棒其實沒有什麼技巧

就是把壓頭按開

 

把頭髮夾進去

從髮尾開始夾


 

往裡面

就是內捲的方向捲進去

這時候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燙到自己即可!


 

每一捲我大概都是數個20秒再放捲


 

SEE~捲好的頭法就像這樣

大捲捲出來的捲子就像這樣好看



另一邊也是瀏海處我都不碰!

 

整頭捲好之後就像這樣

 

 

最後的家私"定型液"也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因為我頭髮太細柔 扁塌

所以不能捲完就不管它們

一定要噴點定型液

我常用的是這一罐

它的定型力超強

而且不太死硬

這個也是開架式藥妝店都有在賣

大家可以自葛去找找看喔!


 

在還沒有開捲前就先噴一次定型液

其實噴的用量不用太多

以有噴到就好為主


 

噴完你剛剛捲過的地方

大約等個20秒就可以開捲子了

我會直接用手把捲子順開

我個人的習慣是看有順開的捲子

沒順開的捲子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像法官頭不是很好看!



 

 

然後毛頭的部分

我也是會稍稍抓澎然後再噴點定型液定型


 

最後整個頭都抓鬆了之後髮尾處我還會再噴一些定型液讓頭髮比較不容易太快掉捲


 


 

大功告成啦!!!稍稍在整理一下之後我的捲子是不是就像是燙出來的捲度呢???

我實在太佩服我自己的手藝惹~~~~

原來連幫自己洗頭都不會的我居然還可以練到幫自己捲頭髮

所以連我都學會了

那應該沒人學不會的吧!!


 


 



 

 

這些照片上的捲子也都是我自己上的

而且頭髮捲的時間越久

大概到晚上的時間

等到頭髮沒那麼捲的時候

我覺得那個時候的捲度最自然

最像是被燙出來的那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